2014年3月7日

如果前方都沒有路,踏出一步,那一步,就是你的路!

        最近,公司決定開兩個缺去大陸駐點,目前不知道大家怎樣想的,所以現在的選擇確實會改變未來工作的狀態,目前已經初步了解了工作內容以及薪資的相關資訊,先列幾點讓自己冷靜的時候看一下,是否有不一樣的想法:



優點
1.增加閱歷、人脈、自我增值的機會
2.趁此更加熟練全系列IC,增強本職學能
3.為自己調薪
4.精神是自由的

缺點
1.增加到客戶端服務的次數,解決問題時間更壓縮,受到產線的壓力,假日可能要上班
2.辦公環境以及住宿環境降連同吃飯環境降低水準,醫療或是治安都較差
3.未來主管目前對我有些意見,工作表現可能無法完全呈現給總部
4.可能會從RD變成FAE,調薪幅度不確定是否受影響,目前主管沒明確說明

無法判斷優點還是缺點的,就是可能會延後結婚的時間甚至可能會在大陸找到真愛

整體來說目前是偏向去大陸駐點,原因如下

1.兩者工作內容接近,如果沒碰到程式未來找工作也不見得能找到薪水更高的
2.並無得到目前主管以及大陸主管認同,強烈打擊士氣,但是去大陸薪水比較多
3.房貸或是都更會用到錢,目前能利用一個選擇和一個改變提早把錢賺到,為何不呢?
4.目前生活型態太固定,適時的強迫自己改變,雖然不很願意,但或許不見得是壞事
5.未來台灣不知道是否為面臨產業外移,提前培養一下世界觀、替未來做準備


        今天主管有跟我討論這件事情,提到我績效大約是屬於中間偏前面,留在台灣調薪幅度算OK,另外,他要再考慮一下,不想斷了左膀,也希望我在考慮一下,原因照他的解釋可能很單純,因為目前來爭取的可能不只我一個,大家都花點時間考慮考慮,也因此今天才會有這分析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