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

有被關心的感覺好像很不錯喔!

通常寫完一篇文章後過幾天都來看一下,看看之前的想法與現在是否一致,無意間瞄到瀏覽人次有1500多次,這應該不是我自戀吧!

感謝默默關心我的朋友們,也祝你們事事順心!



話說會展中心的音響真的是空間很大,好像有10多間試聽室,從幾萬到幾十萬人民幣的都有,我勉強說了2萬左右的預算,居然能聽3小時,真是賺到了!

聽了兩款不錯的喇叭,真的不錯,比我現在的系統強多了,聲音一出來就明顯感覺不是同一檔次,這次聽了兩款喇叭。

1.Dynaudio X14:聽感非常好,雖然不是很熟悉的音樂,但是明顯感覺到高音非常的有力道,低音收放自如,空間以及定位都是一流,解析力非常好,每種樂器的聲音很清楚,也很真實並不會有過份的音染,中音也是不錯,只是整體感覺因為偏解析,所以有點冷,人聲的部份沒有預料的溫暖,也不容易打動我,趙鵬的聲音感覺並不如預期的感動,張學有的錄音更是感覺整面都充滿了雜音與噪點,也由於收放太自如,顯的原本應該持續的鼓聲卻被收掉了,這喇叭適合聽樂器也許小提琴或是鋼琴都是不錯的選擇。

2.B&W CM5:這聽感也是非常的好,但是因為偏暖聲底,所以會跟Dynaudio有著不同的感覺,趙鵬的人聲非常的溫暖,這是我預期聽到的感覺,鼓聲也是很有感覺,可能是音箱和單體都較大空間感和體感共振的威力確實強一點,高音也是非常好,雖然沒有Dynaudio很亮的感覺但也不會有很冷的感覺,雖然在節奏快的時候沒有Dynaudio的收放自如,但是畢竟這兩款感覺是不同取向的,這款更接近我想要聽到的人聲,女聲也是有甜甜的感覺。

以前總認為B&W就是貴的象徵,今天店員告訴我同等級的Dynaudio會更貴些,不過話說在低一個等級的CM1也不便宜,所以,應該是說B&W的起跳價比較貴吧!

總之,今天驗證了我是真的比較喜歡暖聲底的,不過現在還是會懷念高解析又冷冷的聲音,拿來聽大編制的交響或是純樂器的誘惑,就是可惜了沒有溫暖的人聲,畢竟最常聽的還是人聲,今天才發覺自己聽的音樂種類真的很少,不知有沒有喇叭是能兼顧兩者,還是價錢又要更上一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