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

Monitor audio Silver 1 聽感

        由於過年期間Rotel CD機出了點問題拿去送修,目前老闆說是過熱要換主機板,我個人是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可能各家設計不同吧naim的就希望大家可以一直開著待機而Rotel就不建議這樣,我心中是一個大問號,但是不管怎樣如果每天聽個3-6小時就會壞我也真是只能希望我拿到的兩台都是機王,不然真的不符合我的使用習慣阿!



        此次主要是要針對Monitor audio Silver 1初步說一下聽感,因為這對喇叭跟之前DOA DN500、B&W CM5有著極大的區別也跟我以前聽音樂的習慣有著些衝突,畢竟我是喜歡聽人聲的但是由於最近遇到一些老燒友他們聽古典居多,陪著大家聽著聽著也就喜歡一些輕快的樂器,此時就會顯得以前的系統聽起來不夠刺激。

        由於想要一個能放在桌面上的系統所以要小又要聲音好而且小聲聆聽表現也要好,於是腦中浮現的就是Dali 皇太子、AE1復刻版但現場試聽聲場效果仍然稍微遜色以及價位也較高,想想還是不要追求名牌,自己喜歡的聲音比較實在。
       
        整體聽感高音部分很好聽,黃金高音不是蓋的,官方手冊是說45Hz-35KHz不明白為何DOA DN500和B&W CM5明明規格都較高,但是高音聽起來就是沒有黃金高音這爽度延伸好、清亮、但又不刺耳,理論上20KHz以上應該是聽不到的,但身為一名燒友身上帶個腦放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中音表現算是不錯但相較先前B&W CM5不夠厚重且不夠暖但也許是我偏愛的人聲要有足夠溫暖厚重的感覺,相較DOA DN500畢竟是價位帶不同的東西所以光是解析度就贏了,基本上沒有對照的意義。

        低音部分可能是由於6"的單體在這種尺寸的音箱中算是超大的,所以感覺聲場就是比相同尺寸大小的音箱要好,算是寬廣深度也還可以定位非常明確且聲音真實,目前是沒有開大聲感受力道不過印象中在店裡面聽是OK的,這可能還需要慢慢run才能知道是不是自己喜歡的量感,但是一開聲明顯感覺偏中上盤比較吸引人。

        聽小清新的歌曲真的很舒服細節更多令人驚訝,聽純樂器的CD也比以前收放速度更快比較來得及,樂器數量可以比以前更多一點但是當然跟落地的沒得比,雖然聽老闆說高音難run本來還想買專門run喇叭的CD來加速,但是後來想想還是算了,就試著聽一些純樂器的音樂好了,畢竟人聲音域有限也許run喇叭會run不開,也順便感受一下比較中性的聲音,近場聆聽HAYA樂團的音樂結像在頭頂許多樂器呈現各種細節真的很舒服。

        搬回來之後發覺沒有想像中的小,本來想說搭配Marantz m-cr611應該很省空間的,但是看看大小只能說以後擺上去才會真的知道會不會太擁擠 ,先暫時放床頭聽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