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日

Myryad z210和AUNE S5A擁抱舊情懷同時迎接數位時代來臨

        自從打算搬回台灣工作最頭疼的就是一堆音響設備又重又大,交給物流很怕摔壞或被課稅再者運費並不便宜所以決定自己每次坐飛機帶回來並拜託同事也幫忙提一些,好在同事們都很給面子運回來也算是滿放心滿快的。

喇叭:Dynaudio Excite X14
擴大機:Naim Nait 5SI
DAC:Naim DAC-V1
黑膠機:Michell Gyro SE
CD Player:Myryad z210
數位流撥放器:AUNE S5A

        來說說依次買進的新玩具吧,其實兩台都是撥放器只是Myryad z210是一台CD撥放器AUNE S5A是一台數位流撥放器,起因是在深圳的CD撥放器Marantz CD6005本身電壓220v要搬回來得另外提供電壓處理,而且聽說110v轉220v會聲音不好聽,雖然我評估過CD機吃不了多少功率應該不至於衰聲但是心裡還是毛毛的,於是就考慮買其他CD機,入手這台Myryad z210其實是機緣巧合,本來想買Naim的無奈Naim CD5SI沒有同軸輸出接不了Naim DAC V1聲音可能不如DAC V1只能往Naim CD5XS想,但是考慮CD直出對比DAC V1聲音與價錢CP值低了些所以就決定買了便宜的CD播放機同軸輸出。






        Myryad z210是一台不錯的CD撥放器由於我跟老闆交情不錯加上這次他吃了整批貨剩最後兩台故入手價低讓我覺得超值,外型方面銀色前面板是CNC處理出來的3mm厚度算是不錯的還加了一些弧線的外型整體來說看起來比較活潑一改以前死氣沉沉的感覺,但是上面的殼就相對薄了些和Nain的機器還是有點差距不過整體來說不影響,不過價格便宜歸便宜開聲之後我驚豔了,本身直出的聲音跟DCA V1出來竟然有接近的聲底感覺不出DAC V1有全方面輾壓的優勢,贏在聲音比較結實和聲場深度和細節上面,這讓我有另一種失落,難道DAC V1買貴了或是不該買,但是DAC V1確實較好聲且有連接電腦以及多器材的實用性確實也是有存在的必要性,說到這裡確實也表示了Myryad z210的實力了,而且托盤看起來很穩這也是一個很重要的點,畢竟是要搭配DAC V1所以托盤必須要猛一點內部DAC不需要太強不然都是浪費。



        AUNE S5A這台是2018 5月左右大陸這邊推出的數位流撥放器霸主在這個價位帶基本上沒對手,因為支持各種輸包含mSATA、TF卡、USB隨身碟、USB硬碟、NAS、USB光碟機,然後USB光碟機可以直接rip CD這些可玩性就高了,我目前是使用外接硬碟然後同軸輸出給DAC V1,用手機遙控沒使用內建的DAC也懶得去比較這個DAC多厲害了就當他是送的未來需要套在其他系統上必要的接口使用,這台外型也是有弧線跟Myryad z210有呼應的感覺,聲音和原本PC接DAC V1聽感覺中低頻人聲部份厚實度差了一些,但高頻依然有亮點,聲音雖然冷一些,但是高頻有一些細節聽得更清晰會讓人注意到以前沒有的差異像是王菲、Olivia聽起來還是很不錯的,算是另有一番風味沒有全面被打趴這令我滿欣慰的,目前從深圳搬回來CD大約300片我感覺到未來數量多了空間不夠轉成檔案聽這是必然的路徑,當然前提是在方便的狀態下不能降低太多品質。

        現在黑膠機、CD機、數位流基本上都是輪流聽畢竟空間比深圳好怎麼聽空間感都營造得比較厲害,口型也都是不錯的表現開著冷氣躺在床上聽其實還滿舒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