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8日

Naim Nait XS2 開箱

        好一陣子沒有更新了,主要是因為家中多了一位新成員,新手爸爸要照顧小寶寶還是一個不小的折騰,加上最近也確實沒有更新自己的設備,就一直沒有更新,音響本來放在床頭櫃上面,為了讓老婆餵奶時候可以背靠床頭櫃,所以,就全部搬移到書桌這邊來了,因為多了一張嬰兒床空間不太夠就把兩張書桌合併變成L型的擺放,有點像是辦公室的感覺,音箱左右寬度無法擺的跟以前一樣開,書桌後面有衣櫃,前後深度變短了,但因為聽的位置剛好在中間,且大部分時間都是坐在書桌前,實用方面我覺得聽感反而是更有效的利用。

        由於之前購入GamuT Phi3聽起來已經很滿足沒有啥太大的追求了,但是現役的擴大機音量旋扭在低音量的時候會有沙沙聲,心裡不是很爽,曾經抱給店家幫忙處理,但是無奈沒有撐很久就又復發了,而且竟然出現6~8點鐘方向會出現音偏,於是就又抱去店家送修,好心的老闆借我一台Naim Nait XS2頂一下,沒想到頂一下就沒再還給老闆了,先說Naim Nait XS2一開聲讓我覺的強悍的地方,雖然GamuT Phi3本身低頻滿足的,但是沒有一定的音量還是無法釋放低頻,Nait XS2可以在較小音量的時候讓低頻更好的釋放出來,聽音樂和看電影在小音量的時候依然可以有很強的立體感,這個是我預期希望得到的改變,畢竟公寓絕大部分都是小音量使用,然後中高頻依然優秀並增強了許多,細節和線條感在形體刻畫更加明顯這也是滿厲害的,不過當然還是大聲更好聽這應該是所有音箱都一樣,然後因為GamuT Phi3本身阻抗是4歐姆Nait XS2在推的時候可以發揮135W的優秀推力。
這個是老闆很好心的借我一台新的圖片,我猜他賭我會買才敢借我新的

        耳機孔更是讓我驚艷了一把,本來沒有想到耳機孔能提升,因為本來用的Naim DAC V1耳機孔也是號稱A類放大,沒想到Nait XS2在厚度方面提升的幅度可以說是完全碾壓,讓我本來的DT1990 PRO更好聽了,而且推的更開,然後現在系統所有的訊源都可以用Nait XS2的耳機孔聽了,以前因為Nait 5Si的耳機孔輸DAC V1,所以CD、LP出來的我都無法用Nait 5Si的耳機孔,現在就全部都可以感覺喇叭和耳機都整體升級了,這也是一個很意外的收穫。
都放背面照是因為我習慣安裝的時候對著照片比較好插正確
目前系統側面照
目前系統正面照
最後,我發現其實送修的Nait 5Si其實是因為HI Line沒有插好才會導致音偏,本身只是旋扭轉動時會有沙沙聲,不過沒關係,我剛好多出一整組音響送給哥哥,也完善了我之前Dynaudio Excite X14的擴大機。


喇叭:GamuT Phi3
擴大機:Naim Nait XS2
DAC:Naim DAC-V1
CD Player:Naim CDX2
黑膠機:Michell Gyro SE
數位流播放器:AUNE S5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